妃羽

婚纱店老板,烘焙爱好者,模特

今天终于做了大成功的戚风蛋糕!没开裂没回缩没布丁层,激动的赶快拍照哈哈╭(╯ε╰)╮用的是君之的八寸方子,分量减半
之前试了很多次没有成功,直到有了温度计才发现烤箱温度实在和实际差太多,所以温度很重要哦,不然会不成功
分享一下配方
【戚风蛋糕】(参考分量:8英寸圆模一个)
配料:低筋面粉100克,蛋清110克,蛋黄60克,细砂糖60克(加入蛋清中),细砂糖25克(加入蛋黄中),牛奶65克,植物油50克,泡打粉1小勺(5ml)
烘焙:烤箱倒数第二层,上下火150℃,50分钟。
说明:因为鸡蛋的个头相差有时候很悬殊,不同鸡蛋的蛋清蛋黄比例也有差别,有时候这也是造成按配方制作戚风不成功的原因。所以这款配方没有给出鸡蛋的个数,而是给出了蛋清和蛋黄的具体重量。大家可以以此为参考。一般个头比较大的鸡蛋(带壳70克左右)3个就够了。中等个头的鸡蛋用量不到4个,将蛋清和蛋黄分开后称重使用。
制作过程:
1、先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。盛蛋白的碗需要无油无水。把蛋黄和细砂糖混合后用打蛋器打发到体积膨大,状态浓稠,颜色变浅。
2、分三次加入玉米油(或葵花籽油等无味的植物油)。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搅打到混合均匀再加下一次。
3、加入牛奶,轻轻搅拌均匀。
4、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筛入蛋黄里。

5、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,成为蛋黄面糊。将拌好的蛋黄面糊放在一旁静置备用。
6、将打蛋器洗干净并擦干以后,开始打发蛋白。将蛋白打发到鱼眼泡状态时,加入1/3的细砂糖。继续搅打,并分两次加入剩下的糖。
7、将蛋白打发到干性发泡的状态(提起打蛋器后,蛋白拉出直立的尖角)。
8、盛1/3蛋白到蛋黄碗里。

9、翻拌均匀(从底部往上翻拌,不要画圈搅拌)。
10、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。
11、再次翻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面糊。
12、把面糊倒入模具中,约为模具的4分满。将模具在台面上震几下,震出大气泡。

13、将蛋糕模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50℃的烤箱,倒数第二层,烤45-50分钟。
14、蛋糕烤好后出炉。蛋糕烤好后能膨胀到模具的8、9分满,顶部可能稍稍高出模具。
15、将出炉的蛋糕立即倒扣在烤网上,直到完全冷却。
16、蛋糕冷却后脱模。可以用来制作裱花蛋糕,也可以切块直接食用。

评论

热度(28)